一、什么是本科二学历

本科二学历是指在校学习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期间,学生可以有一个辅修专业的机会,学生毕业可以获得两个不同学校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本科生读第二专业的好处

1.毕业后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有两个学历

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具有“双学历”工作后享受硕士研究生薪资待遇。

3.选择兴趣所在的名校专业为第二专业,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

4.就业竞争力及学习经验同比其他同届学生优势大。

5.拓宽自身报考公务员和研究生的专业限制。

三、如何能获得第二学历

现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合作,开展本科第二学历助学工作。学生报名后参加由工程大学组织的网络平台学习,完成相应的专业课程考试、论文答辩及实践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并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第二学历毕业证及学位证书。2017级学生2018学期的四科考试科目平均通过率为98%

四、哈尔滨工程大学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哈军工”也称“哈船院”后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建设高校,是中国“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开设专业:(粗体字为本科二学历省考科目,每专业均为4门)

专业名称

主要课程

财务管理

国际经济学 企业财务管理 投资项目分析企业管理概论 ,证券投资学,高级财务会计() ,企业财务审计,企业税务管理,应用文写作,经济应用数学()

共计:4门省考课程,7门校考课程,2门实践课,1门论文

国际经济

与贸易

WTO与国际惯例 国际商务运作国际经济学 跨国公司概论经济应用数学(),市场营销实务,投资学,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国际经济合作

共计:4门省考课程,6门校考课程,2门实践课,1门论文

工商管理

企业财务管理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组织与管理 ,质量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经济应用数学(),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

共计:4门省考课程,5门校考课程,2门实践课,1门无纸笔考试,1门论文

计算机科学

与技术

计算机系统导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网络维护技术,计算机应用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硬件技术

共计:4门省考课程,5门校考课程,3门实践课,1门论文

会计学

金融理论与实务,成本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三)投资项目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审计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共计:4门省考课程,6门校考课程,1门无纸笔考试,1门论文

汉语言文学

中国古代文论研究,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外国文学专题研究,阅读与写作专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文学,实践环节(实践),毕业论文

共计:4门省考课程,4门校考课程,1门实践课,1门论文

法学

企业与公司法学,监狱法学,环境与资源保**学,法律职业道德,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合同法,公司法,婚姻家庭法,保险法,公正与律师制度

共计:4门省考课程,11门校考课程, 1门论文

、学习形式

以“面授+网络”助学的综合方式进行学习,网络学习环节将以30%的比例计入考生该门课程笔试总成绩,另外完成主考院校实践作业也同时将以10%的比例计入考生该门课程笔试总成绩,共计40%例如:某同学在网络助学平台测评及实践作业环节符合满分条件,即以100×40%=40分的成绩计入到最终考核成绩中,所以该同学在笔试环节只需达到34分及以上即可通过该门课程,大大降低了考生自考过程中的难度。

、学习及考试时间

平台学习开放时间为6-9月份及11-3月份,学员可根据个人情况,随时随地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面授课程上课时间一般为考试前的周六周日。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份和10月份参加统一考试(周末考试,具体时间以龙招港发布考试时间为准)校考科目根据工程大学发布考试计划一般在本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