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73


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是高等院校培养学生信息素养、提高计算机应用技能、拓展其专业能力的主要渠道,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检测和评价高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为了不断推进我省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改革力度,更加有利地促进学生提高、掌握和运用计算机的能力及素质,检测和评价高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现就2019年下半年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省内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及成人高校的在校生均可报考。

二、报名时间

201999日至1012日。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法,考生登陆全国高校计算机考试——黑龙江考区网进行报名。网站地址:http://123.57.55.61

三、收费标准

根据黑财综〔200717号文件规定,每生报考费40元。

四、考试时间

2019119日至10日,每场2小时。

五、考试方式

无纸化考试,全部采用机考(理论部分和操作部分)。

六、考试内容

一级、二级 VFP、二级 C、二级 VB

七、考试组织与实施

在省招考院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由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室具体实施。各考点院校负责组织本校的考试及考务管理工作。

八、宣传工作

各考点院校,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及有关媒体做好2019年下半年黑龙江考区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宣传和推介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做好服务工作。